三重分行的新人-昱勳、盈淑還有我,管理號碼跟卡片都已經發下來。
襄理讓我們今天實際操作,盈淑跟我做櫃檯,昱勳進出納去學習。
今天指導我的師父是美莉,她在旁邊教我怎麼做傳票?哪些交易該打哪些代號去做?
記得我今天第一筆交易就是外勤從外面收回來的客戶支票,大概有60張左右。
美莉說我很幸運,一開櫃就碰到支票,哈哈....
她教我怎麼去辨別支票是"代收"還是"次交"?
"次交"是指今日+1的日期之前到期者,就是次交票,要送出去交換付款的。
例如今天是8/9,隔天是8/10,只要是96/8/10之前到期的票就是次交票據。
至於託收票指的是未到期的票據
手續費的部份,美莉說如果是非本行客戶的票才收手續費5元,
如果是本行客戶,不管是不是本地票,都不收手續費。

拿到票據首先判斷是代收票或是次交票,同時檢查發票人有沒有簽名或蓋章,
接著檢查抬頭以及背書,如果有禁背的話只能有抬頭人本人的帳號。
然後算金額加總以及張數有沒有錯?
沒有錯的話要進企業網路去登錄入帳的帳號以及張數跟金額,
印出傳票後收據交給客戶才算完成。

之後比較多的交易是代收費用(電話費、學費、健保費等等)還有存領款業務,
比較糗的是我把一位客戶要領的20萬元看作2萬元>"<
幸好客戶有提醒我,當場超級糗的啦!!
要付200張仟元鈔卻只拿20張去算給客戶看...嗚嗚...
遜掉>"<

有事情做的早上時間過得很快,下午又一次收到快100張的支票,差點昏倒@@"
下午3點半以後,結帳要算科目帳的地方一整個不懂@@
看著美莉那邊加過來,那邊減過去的,好難歐!!
今天的科目帳都是美莉結的,我跟她說明天請她帶我一步一步結科目帳
這樣我的印象比較深刻,學得比較快。
反正今天跟明天都有報一個半小時的加班,結帳結慢一點等下班比較有事情做。

對了,明天晚上襄理說要聚餐,"迎新送舊聚餐"
因為筱陵要被調去作業中心了,盈淑接她的位置,所以大家6點半到附近聚餐。
另外,筱陵下禮拜三找我們一起去好樂迪唱歌,我沒什麼其他事,所以也答應去摟~~
剛去分行,多參加大家的活動比較好融入新環境,況且我也挺愛唱歌的..哈哈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ujane 的頭像
    shujane

    小豬的紀錄簿

    sh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